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清廉在线 > 正文

清远市纪委监委召开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发布机构:清远市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2021-6-16 14:42:00   


 


(图为清远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引导委机关党员干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彰显职责担当,6月16日上午,清远市纪委监委召开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清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文坚主持会议并作讲话,清远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委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督促党员干部擦亮共产党人的本色底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清远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邱泽新汇报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市纪委监委各党支部书记逐一汇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情况。会议对委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党支部高站位、严要求、齐发力,突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有力有序推动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终身必修课,必须严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落实开展,着力强化提升机关党委的领导作用,稳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继续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落细,强化督促指导,进一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稳步推动党史学习各项活动落地生根。

    一要强化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要坚决落实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部署,并结合党中央、省委和省纪委、市委最新部署要求,紧扣学习目标和重点,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强化宣传引导,在营造浓厚氛围上持续发力。支部要及时提炼总结开展学习教育中的做法、经验以及成效,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自有线上平台,发掘报送优质学习资源,实时报送学习教育最新动态,全面加强学习教育宣传常态化管理。

    三强化责任担当,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持续发力。要结合部门职能和全年工作任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整治乡村振兴、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建设、交通运输、政务服务、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领域以及配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持续发力,自觉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用心用情用力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四强化督导指导,在高质量推进上持续发力。支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照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及市党史办下发的有关文件要求,自查自纠,查漏补缺,以目标倒逼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如期完成;机关党委要切实加强督导指导,对各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及时纠正,提出工作建议,明确整改方向,确保学习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切实提升学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