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清廉在线 > 正文

以史为镜 以史明志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清远市纪委监委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发布机构:清远市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2021-6-21 15:49:0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6月17日,庄重的入党誓词再次在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山心村秦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响起。彼时,清远市纪委监委的机关党员干部们正热情高涨地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着入党誓词。

为进一步激发委机关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党员干部能真切感受到百年党史的厚重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清远市纪委监委在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下,充分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市纪委监委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跟班学习人员前往清远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清新区太平镇山心村秦皇山革命根据地,开展“追忆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聂公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此次活动。

 

 

(图为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瞻仰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秦皇山根据地纪念碑)

活动上,聂公佐同志与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们共同瞻仰庄严神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秦皇山根据地纪念碑,向为革命牺牲的烈士先辈们鞠躬致敬,参观了司令部旧址和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深入了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相关介绍,观看了革命根据地纪录片,重温了入党誓词,深情诵读了红色家书,合唱了经典红歌《我和我的祖国》,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铿锵的誓言、深情的朗诵、激昂的歌声在纪念馆内久久回荡,强烈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


 

(图为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聂公佐同志在参观革命纪念馆时认真阅读革命历史书籍)

为进一步让党员干部能够学习和领悟到烈士先辈们作为共产党人为民族革命而浴血奋斗、不怕牺牲的使命和当担,活动还特地邀请了秦皇山革命先烈古金仔的儿子讲述其父亲为保守党的秘密英勇就义的英雄事迹。“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从革命先烈的故事中感悟到信仰的味道、真理的力量。”党员干部在倾听完革命故事后由衷感慨道。聂公佐同志以普通党员干部身份与革命先烈古金仔后人进行亲切交流,并送上市纪委监委慰问金向其表达敬意。

 

 

(图为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们在认真倾听革命故事)

党课上,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书记勉励党员干部们通过学习党史找到初心、增强信心,要从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党员干部们认真听讲,课堂上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必定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努力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办实事、开新局,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成为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图为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合影留念)

为切实将从党史学习中获得的知识转化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聂公佐前往山心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调研。

 

 

(图为聂公佐在山心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现场)

聂公佐向山心村党群服务中心的驻村干部们表示慰问,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们敢于吃苦耐劳的精神,与村干部深入交谈了解党群服务中心工作落实情况和山心村当前发展情况,并关切地表示,山心村作为清远市清新区山区地区,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督促驻村干部务必要履责尽责,充分利用发挥好山心村的资源优势,为乡亲们寻出路、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