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头条新闻 > 正文

省委书记专题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在广州召开 把防控措施严而又严落细落实落具体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李希马兴瑞王伟中出席会议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机构:南粤清风  点击量:次  日期:2021-7-21 9:09:45   


       7月20日,省委书记专题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查找整改在抓落实上存在的不足,真正把各项防控措施一丝不苟落实到位,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线筑牢筑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坚决守好守牢防院感底线。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卫生健康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督导医疗系统全面加强对医护人员的教育培训,全面加强定点医院分类管理和医护人员闭环管理,确保硬件设施按标准配置、人员管理按规范落实、技术操作按指南实施。各级分管领导、卫健局长、疾控中心主任、医院院长务必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深入一线、加强督导,全面落实防院感责任。二要坚决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关口。紧盯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同防“四个方向”,严格落实防控标准,加强指导、培训、演练,切实推动基层一线严格遵照执行。做实做细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理,确保全链条全流程严丝密缝、滴水不漏。严格落实部门、单位和企业责任,加强检查督导,从国门到户门全链条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三要以强有力的领导、严实的责任、铁的纪律抓落实。各地级以上市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自抓,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以严而又严的作风和不折不扣的执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要严密防范各类风险叠加碰头。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省领导张硕辅、宋福龙、张福海、陈建文,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