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清廉在线 > 正文

聂公佐到清城区调研强调: 推动乡村振兴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1-8-18 17:35:56   


清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聂公佐于8月6日前往清城区飞来峡镇对推动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调研。聂公佐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推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聂公佐看望了驻镇工作队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工作队工作和生活情况,要求工作队要深刻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人民情怀,切实增强做好驻镇扶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调研,切实把清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情况全面摸透,精准聚焦,精准发力;要发扬优良作风,多干实事,严格约束自己,带头守好廉洁底线,切实展示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精神风貌。

聂公佐在飞来峡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清城区、飞来峡镇和工作队工作汇报,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宋福龙同志清远调研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展开讨论,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牢牢扭住“五个振兴”,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坚持以人为本、立足实际、实事求是,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在建设规划中要细致分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乡村振兴作为推进飞来峡镇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一是深入调研,摸透实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深度调研,全面摸透经济社会、产业发展各方面情况,做好专业规划、长远规划,为全方位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打牢基础,托底民生。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福利,加快建设和完善教育、医疗、交通、通讯等民生短板,要关心关注困难群众,尤其是关心关爱养老院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干实事、干好事,为民服务、赢得民心,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要对无人照顾的留守儿童学生开展全面排查,建立档案,指定监护人,确保每个孩子都有书读、不辍学。

三是确保就业,增加收入。全面梳理当地资源优势,立足于全面振兴,不断增加农民收入,积极引进重大项目,打造产业生态,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既有稳定收入保障,又能照顾老人、小孩,让乡村既有“财”又有“人”,推动乡村振兴

四是振兴产业,全面发展。乡村振兴的关键是实现产业振兴,要多方筹措发展产业项目,充分发掘资源优势,发挥地理优势,探索乡村产业发展新模式,加快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势特色产业体系,全面提高镇域经济发展。

加强领导,统筹推进。清城区委、区政府和飞来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市驻镇乡村振兴工作队要全力配合、同向发力,要做好规划统筹,办实事办好事,以老百姓看得到、感受得到的工作成效,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