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清廉在线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市纪委监委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1-10-18 15:25:37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细,近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针对清远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大重点民生项目中的“坚决‘打伞破网’”项目到市纪委监委开展调研,并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指导。

为进一步了解“坚决‘打伞破网’”项目的工作成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添胜一行与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实地走访清远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砂分公司赤岗砂场,就河砂管理整改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市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惩腐打伞”工作后赤岗砂场的河砂管理整改情况,详细询问了河砂开采方式和年产量、河砂销售渠道和方法、砂场运营模式等相关经营情况,仔细查看了砂场日常管理监控,并与砂场负责人就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据管理工作人员介绍,自市纪委监委对北江干流清远河段采砂乱象进行整治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河砂监管难、不敢管、管不严的问题,保护了国家矿产资源,赤岗砂场经过专项整治,管理更加科学规范,经营收入也大幅提升,同时还结合民生所需,推出价格实惠的“便民砂”服务,保证群众买砂需求得到充分满足,确保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市纪委监委“惩腐打伞”成果以及赤岗砂场整改情况,并表示,“便民砂”服务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好举措,值得推广,务必要巩固好“打伞破网”的工作成果。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情况以及市纪委监委近年来开展“打伞破网”的工作情况和成效。


图片1.png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添胜充分肯定了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一是思想认识非常到位,政治站位高,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和市工作部署要求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二是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推进有序,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党支部主题活动等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均落实到位;三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明显,切实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