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委部署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清远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机构:清远市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2005-12-18 10:00:00   


 

贯彻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市委部署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本报讯(见习记者黄妍)昨日,市委在市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总结去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部署我市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家记主持了会议。陈用志、邹学军、邓光荣、陈茂辉、雷广财、黄礼华、梁志强等四套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纪委书记、监察局长,市直副处以上单位全体副处以上干部,市纪委机关全体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邹学军传达中央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部署今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抓持续、促提升、重固本”的工作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第一,严明纪律,切实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第二,执政为民,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第三,重拳惩腐,切实查办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第四,加强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第五,深化改革,切实推进治本抓源头工作。第六,依法行政,切实发挥行政监察职能作用。第七,强化监督,切实保证权力正确行使。第八,严格管理,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用志在会上讲了话,要求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第二,加强教育,拒腐防变,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第三,标本兼治,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解决反腐倡廉中的实际问题。第四,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反腐倡廉工作取得实效。陈用志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市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清远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升发展、加速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来把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又讯昨天上午, 市纪委副书记赵多想主持召开市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市纪委委员,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各县(市、区)监察局长,市直纪工委书记,市纪委机关各室主任等人参加了会议。市纪委副书记曾金玲传达王华元在省纪委五次全会结束时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学军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邹学军在讲话中说, 我市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果: 领导干部廉政自律工作继续深化;查办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工作成效明显; 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工作取得新成效,如减轻农民负担, 治理中小学乱收费等; 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常抓常新; 党内监督逐步加强; 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展现新风貌。

    (摘自2005年2月4日《清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