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我要举报 > 正文

群众举报

来源:清远市纪委   发布机构:清远市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2023-4-3 11:49:12   


清远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一、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对象

(一)党组织,党员;

 

(二)监察法规定的六类公职人员: 

 

1.中国共产党机关、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机关、人民政府、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各级委员会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和工商业联合会机关的公务员,以及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

 

    2.法律、法规授权或者受国家机关依法委托管理公共事务的组织中从事公务的人员;

 

    3.国有企业管理人员;

 

    4.公办的教育、科研、文化、医疗卫生、体育等单位中从事管理的人员;

 

    5.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

 

    6.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

    二、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

    1.对党组织、党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纪律行为的检举控告。

    2.对监察对象(监察法规定的六类公职人员,下同)不依法履职、违反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规定,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的检举控告。

    3.党员对党纪处分或者纪律检查机关所作的其他处理不服,提出的申诉。

    4.监察对象对监察机关涉及本人的处理决定不服,提出的申诉;被调查人及其近亲属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法律法规、侵害被调查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提出的申诉。

    5.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批评建议。

    三、纪检监察机关对下列反映事项不予受理

    1.依法已经、正在、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途径解决的。

    2.依照有关规定,属于其他机关或者单位职责范围的。

3.仅列举出违纪、职务违法犯罪行为名称,无实质内容的检举控告。

四、检举控告人享有的权利

    1.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及监察对象涉嫌违纪违法的行为提出检举控告;

 

    2.申请与检举控告事项相关的工作人员回避;

 

  3.对受理机关以及处理检举控告工作人员的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提出检举控告;

 

    4.因检举控告致其合法权利受到威胁或者侵害的,可以提出保护申请;

 

    5.检举控告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经查证属实的,按规定获得表扬或者奖励;

 

6.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权利。

五、检举控告人应当履行的义务

    1.如实提供所掌握的全部情况和证据,对检举控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夸大、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

 

  2.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不得损害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以及公民个人的合法权利;

 

  3.接受党组织、单位的正确处理意见,不得提出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规定以外的要求;

 

  4.对反馈的处理结果等情况予以保密;

 

  5.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

    六、信访举报方式及渠道

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分工处理”以及“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受理信访举报。

清远市纪委监委 

    1.来信: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二路18号市机关办公大楼1号楼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511518。

    2.来访: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二路18号市机关办公大楼1号楼市纪委监委611室。

    3.来电:12388

    4.网络举报:

    http://guangdong.12388.gov.cn/qingyuanshi

    

    清城区纪委监委

 1.来信:清远市清城区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511510。

 2.来访:清远市清城区东城新区行政文化中心办公大楼8楼835室。

 3.来电:0763-3939270

 4.网络举报:

http://guangdong.12388.gov.cn/qingyuanshi/qingchengqu/

 

清新区纪委监委

    1.来信: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府前路政府大院2号楼区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511800。

2.来访: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府前路政府大院2号楼105室。

    3.来电:0763-5836104

    4.网络举报:

                 http://guangdong.12388.gov.cn/qingyuanshi/qingxinqu/

    英德市纪委监委

    1.来信:清远英德市金子山一号路市政府行政中心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513000。

    2.来访:清远英德市金子山一号路市政府行政中心市纪委519接访室。

    3.来电:0763-2223549

    4.网络举报:

    http://guangdong.12388.gov.cn/qingyuanshi/yingdeshi/

    连州市纪委监委

    1.来信:清远连州市爱民路51号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513401。

    2.来访:清远连州市爱民路51号市政府右侧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举报中心)接访室。

    3.来电:0763-6626904

    4.网络举报:

                 http://guangdong.12388.gov.cn/qingyuanshi/lianzhoushi/

   

    佛冈县纪委监委

    1.来信清远市佛冈县石角镇振兴北路县人民中心主楼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511600。

2.来访:清远市佛冈县石角镇振兴北路县人民中心主楼114室。

3.来电:0763-4288005

    4.网络举报:

    http://guangdong.12388.gov.cn/qingyuanshi/fogangxian/

    

    连山县纪委监委

    1.来信:清远市连山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513200。

    2.来访:清远市连山县行政办公大楼5楼515室。

    3.来电:0763-8716388

    4.网络举报:

    http://guangdong.12388.gov.cn/qingyuanshi/lianshanxian/

    

    连南县纪委监委

    1.来信:清远市连南县三江镇府前路人民政府综合办公楼1楼县纪委监委信访室(108室),邮编:513300。

    2.来访: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江镇府前路人民政府综合办公楼1楼108室。

    3.来电:0763-8661615

4.网络举报:

http://guangdong.12388.gov.cn/qingyuanshi/liannanxian/

 

    阳山县纪委监委 

    1.来信清远市阳山县政府行政办公楼4A03室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513100

 2.来访清远市阳山县政府行政办公楼4A03室。

 3.来电0763-7801196

 4.网络举报

    http://guangdong.12388.gov.cn/qingyuanshi/yangshanxian//yangshanxian/

    七、信访举报的注意事项

    1.对所检举控告、申诉的事实真实性负责。对借举报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或者以举报为名制造事端,干扰纪检监察机关正常工作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检举控告、申诉人必须遵守控告申诉工作的有关规定,自觉维护社会秩序和工作秩序,在纪检监察机关接访场所不得大声喧哗、吵闹或做出过激行为。不得在接访场所拍照、录音、录像,不得缠访、闹访,不得滞留举报场所。如有违纪违法行为,必须接受纪检监察机关教育、劝告、直至承担纪律和法律责任。

 

3.检举控告、申诉人必须接受纪检监察机关的正确处理意见不得提出与纪律、法律相抵触的要求。

 

4.如需查询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及去向,实名举报人可持本人身份证到具体办理信访举报的纪检监察机关查询。为保障举报信息,不接受电话和来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