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图片新闻 > 正文

清远市召开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陈家记强调五项措施从严治政

来源:清远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机构:清远市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2006-3-27 10:00:00   


清远市人民政府2006年廉政工作会议会场

  3月24 日,清远市政府召开了廉政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以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清远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家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志强,副市长石芳飞、廖迪娜、曾贤林等参加了会议。

  陈家记就如何搞好今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提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国务院和省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改进作风,扎实工作,切实解决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为清远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他要求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下大力气,突出抓好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着力解决公益性强、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问题,重点治理工程建设、土地出让、矿产开发、产权交易、医药采购和政府采购等领域的商业贿赂行为。严肃查处公务人员利用行政审批权和行政执法权搞权钱交易、收受贿赂的行为,对重大案件要在媒体公开曝光。二是以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要深入治理教育乱收费,严肃查处学校乱收费和挤占、截留、挪用教育经费问题。坚决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继续完善城市社区卫生体系,建立农村初级医疗保险制度,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降低医疗负担。坚决纠正在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违法排污、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建设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等问题。要加大农民减负工作力度,打击哄抬农资价格、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的行为。继续深入治理公路“三乱”,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坚持以铁的手腕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三是改革体制、完善机制、健全制度为重点,大力加强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实施纲要》、省委《实施意见》和清远市《实施办法》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和制度,重点推进审批制度、财税体制、投资体制改革和完善招标投标制度。四是要从严治政、依法行政,建设廉洁高效政府。建立和完善决策后的评议制度和决策责任追究制度,形成决策失误的纠错和改正机制,要以查办发生在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中违反政纪的案件为重点,严肃查处六类案件:即领导干部滥用权力或贪污贿赂,利用人事权、司法权、审批权谋取私利,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国有资产严重流失,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尤其是发生在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和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失职渎职案件,以及金融、工程承包、土地管理、矿产开发和政府采购等领域的案件。五是要认真解决农村基层存在的问题,严肃追究因侵害群众利益而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责任。要加强教育,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狠抓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落实。(记者毛小平)
  (来源:清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