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图片新闻 > 正文

清远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 谋划开创党风政风建设新局面

来源:清远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机构:清远市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2006-2-10 10:00:00   


清远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 谋划开创党风政风建设新局面

  春早人更勤。节后上班伊始,清远市纪委便召开常委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05年全市反腐倡廉工作,研究谋划在新的一年如何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开创党风政风建设新局面。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保持勤奋务实、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确保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中央、省委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实施意见》得到较好的贯彻落实,并结合我市实际,出台了《具体办法》,为构建清远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不断深化,通过查处一批违规收受“红包”、参与赌博的党员干部,严格规范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农村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各种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大宣教”格局初步形成,“纪律教育月”、“整治机关作风”等活动卓有成效。通过开通清远纪检监察门户网站,使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党内监督、行政监察进一步加强,形成了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的良好局面;通过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源头治腐工作稳步推进。

  针对新的形势和工作任务,大家各抒己见,出谋献策。并达成共识: 2006年,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以改革和制度建设为重点,抓紧落实中央《实施纲要》、省委《实施意见》和市委《具体办法》,加大预防和惩治腐败工作力度,着力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监督检查,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清远提供有力保证。二是认真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严肃党的纪律。三是纠建并举,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四是加强教育,打牢干净干事的思想基础。五是从严治党,严肃查处违反党纪的案件。六是深化改革,加大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力度。七是强化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八是严格要求,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市纪委宣教调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