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图片新闻 > 正文

邹学军到三连一阳调研 要求全面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清远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机构:清远市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2006-3-8 10:00:00   


邹学军在连山县基层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邹学军在连南县三江镇城西村听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邹学军浏览连州纪检监察网

邹学军检查连州市星子镇政务公开情况
 

  近日,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学军先后到连山、连南、连州和阳山等地开展专题调研,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当地党委、政府关于经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汇报,还深入到镇、村向当地干部、群众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政务、村务公开的情况,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

  邹学军强调,各地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严肃党的纪律。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学习,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做表率作用。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担负起维护党的纪律、党内监督的重任,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带头遵守党章,坚决查处各种违反党章的行为。每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党章的学习,解决理念信念、纪律意识等问题。

  邹学军要求,各地要结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抓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落实。首先抓好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创新教育形式,通过开展如何发挥基层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等为主题的大讨论,开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切实提高镇、村干部为群众服务意识。其次,要抓好建章立制,规范村务公开、政务公开和村级党廉责任制的延伸等工作的落实。各地要在村务公开试点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形成制度,有条件的地方,要推广村帐镇管,将财务公开做得更加规范。三是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清查小金库,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管理,特别是镇、村两级的专项资金管理要进一步规范,基层干部不要在使用专项资金这个环节上犯错误。此外,要抓好制度建设,尤其要抓好制度的落实。可以结合开展先进性教育、纪律教育等活动,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的落实,用制度来规范干部的行为,确保党员干部办事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廉洁高效。

  邹学军指出,各地要结合换届选举学习党纪法规。各地要做好下半年开始的县、镇两级党政班子换届选举的各项准备工作,结合实际,采取措施,严肃纪律,加强监督,防止贿选,使党员干部在换届选举过程中不出或少出问题,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邹学军要求各级纪委要抓好队伍的自身建设。把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实践活动和“理想、责任、能力、形象”教育活动作为先进性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解决纪检监察队伍在思想、组织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县级和乡镇换届,把素质强、作风好的同志选配到纪检监察队伍中来。
  (清远市纪委宣教调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