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图片新闻 > 正文

清远市专项治理商业贿赂

来源:清远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机构:清远市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2006-4-24 10:00:00   


图为清远市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会议会场

图为清远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学军同志在会上讲话

图为清远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志强在部署工作

 

清远市专项治理商业贿赂 工程建设、土地转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等领域为重点

  根据中央、国务院以及省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今年开始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这是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近日,清远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会议,传达省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市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清远市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要紧紧围绕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和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着力解决公益性强、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严重破坏市场秩序的问题。重点治理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和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商业贿赂行为。要坚决纠正在经营活动中违反商业道德和市场规则、影响公平竞争的不正当交易行为,依法查处违反法律法规、给予和收受财物或其他利益的商业贿赂案件。

  清远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学军对今年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提高认识,大力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第二,明确任务,扎实开展宣传教育、组织领导、案件查处、制度建设等工作,使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取得实效;第三,纪检监察机关在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中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清远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志强在会上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结合我市实际,围绕大局,突出重点,扎实有效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经济健康和谐发展;以改革体制、完善机制、健全制度为重点,做到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商业贿赂。(记者黄妍)
  (来源:清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