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图片新闻 > 正文

清远召开专题座谈会 推进惩防体系构建工作

来源:清远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机构:清远市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2006-6-16 10:00:00   


图为清远市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座谈会会场

图为清远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学军同志讲话

图为清远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梁志强同志主持会议

图为英德市、清远市委市政府办公室等单位汇报贯彻工作情况

  为贯彻落实全省构建惩防体系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总结清远市贯彻落实中央《实施纲要》和省委《实施意见》以及清远市委《具体办法》的情况,进一步推进我市构建惩防体系工作的深入开展。6月15日下午,清远市构建惩防体系工作座谈会在市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清远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学军,清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广财,清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志强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在听取了英德市纪委、市工商局等7个单位就本地、本单位贯彻落实的情况所作的专题汇报后,邹学军对一年多来清远市的构建惩防体系工作作了全面的回顾,对清远市各地各部门采取各种切实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该项工作的开展,到目前止,针对市委《具体办法》提出的133项任务,制定了70多项制度、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落实工作进展不平衡,有的单位认识还不够到位,制定的措施针对性不够强等等。邹学军强调,实现2007年初步建立起具有清远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基本框架,今年是关键的一年,为此必须坚持四个必须:一是必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把惩防体系建设融入清远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之中;二是必须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党政齐抓共管;三是必须有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长期抓、反复抓;四是必须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并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首先是继续加强学习宣传,进一步提高对构建惩防腐败体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其次是改革创新,不断提高贯彻落实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最后是切实加强领导,大力推进构建惩防腐败体系工作深入开展。
  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市直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的分管领导、市贯彻落实《具体办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近90人参加了会议。

  (清远市纪委宣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