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会议在清远市召开

来源:清远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机构:清远市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2006-3-15 10:00:00   


全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会议现场

全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会议现场

广东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华元同志在会上作讲话

  昨日,省纪委在我市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全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的各项任务。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华元,省纪委副书记赵振华,各市纪委负责人,省属企业纪委书记等有关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用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家记,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邹学军参加了会议。

  王华元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加强监督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项工作的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全局来认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职能,组织各有关部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注重围绕市场经济条件下领导干部个人利益可能与公共利益发生冲突的关键环节,完善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监督工作的前瞻性、预防性、针对性、有效性,增强监督的刚性和约束力,坚决查处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案件,严肃纪律。同时要把握政策,掌握分寸,在干部队伍中营造一个既严肃认真又心情舒畅的氛围,充分调动各级领导干部干净干事的积极性。

  会上,清远、广州、深圳、惠州、肇庆、河源、茂名七个市介绍了工作经验和做法。邹学军在介绍时说,近年来,我市在严厉惩治腐败的同时,以改革统揽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做到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在工作中突出了“五抓五发挥”:一是抓教育,筑防线,发挥说服作用;二是抓制度,严管理,发挥约束作用;三是抓监督,严检查,发挥威慑作用;四是抓改革,立机制,发挥推动作用;五是抓查处,惩腐败,发挥震撼作用。

  赵振华总结了去年全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等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今年各项工作。

(清远市纪委宣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