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正文

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启动 8个县(市、区)法院接受“政治体检”

来源:   发布机构:清远市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2020-12-21 15:07:00   


  12月18日上午,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殷昭举同志对全市巡察工作的批示精神,对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楚旋宣读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据悉,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从2020年12月下旬开始至2021年2月下旬结束,时间为2个月。市委将派出4个巡察组,对8个县(市、区)人民法院开展巡察。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聂公佐作动员讲话时提出,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有力有效推进巡察全覆盖。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有形与有效相统一,高质量推动全市巡察全覆盖;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二要着力发现问题,精准有效开展政治体检。要聚焦法院主责主业,有力开展政治监督;突出行业特点,精准描绘基层法院的政治画像;树立人民情怀,促进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三要加强巡察机构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巡察队伍。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提高发现问题本领;加强党性修养,打磨“善”的底色;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提高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严守工作纪律,保持优良作风。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人民法院、组织部、宣传部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