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清远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发布机构:清远市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2021-3-23 16:04:00   


(2021年3月20日中国共产党清远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清远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131920日在清城召开。市委书记殷昭举出席全会并讲话,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聂公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聂公佐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清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新辉煌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听取了6名县(市、区)和市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评议。


 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知难而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执着和韧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全会强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到位


 全会认真学习了殷昭举同志的讲话。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以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为清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全会认为,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肯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信任、鞭策和期望。

全会认为,2020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在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大战大考中忠诚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腐打伞”,坚定不移推动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的全面进步,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直视问题,有效解决


 全会提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清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新辉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要强化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系统施治,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基层正风反腐常态化;要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着力增强监督实效;要不断强化自我革命自我监督,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清远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新辉煌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