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县区之窗 > 正文

清远市清城区纪委监委:为新任村干部打好“预防针”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机构:清远市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2021-6-2 9:32:00   


廉政党课现场

为提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纪律规矩意识,近日,清远市清城区纪委监委通过镇(街)党校教育平台,分批为215名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送上了廉政党课。

此次廉政党课以“坚守廉洁心,杜绝微腐败”为主题,围绕当前的反腐形势和任务、以案为鉴筑牢反腐防线、村(社区)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原因、村(社区)干部如何廉洁履职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讲授。为强化警示教育震慑效果,课堂上还以该区查处的典型案例为“素材”,对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逐一“解剖”,教育引导新任村干部始终紧绷纪律之弦,切莫变成“案中人”。

据悉,今年以来,清城区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对新任村“两委”干部的廉政教育,除了开设廉政党课外,还组织村干部旁听违纪违法案件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展厅、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等,为新任村“两委”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