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历史栏目 > 正文

清城区纪委监委:以严实深细的良好作风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视整改见底见效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发布机构:清远市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2019-3-21 14:46:00   


近日清城区扫黑除恶第一督导组到区纪委监委开展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轮督导工作,督导以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的形式进行,针对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清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指出,要深入贯彻领悟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清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视反馈意见精神,充分认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彻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落实区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要求,切实做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大力推动全区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

区纪委监委表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不折不扣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严实深细的良好作风推动巡视整改见底见效。同时,将“6.12”和“11.11”专案为反面典型,举一反三,找准扫黑除恶与反腐打“伞”的着力点,聚集涉黑涉恶问题突出、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执法司法腐败问题多发的领域和环节,重点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和各级党委和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

据悉,2019年以来,该区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公安、水务、国土、环境保护等行政执法领域,从严从快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坚决查处干扰和阻碍涉黑涉恶案件调查处理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及有法不执、消极执法、随意执法、选择执法等“为官不为”问题。截至2019年3月20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01条,立案审(调)查14件1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2件2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城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