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历史栏目 > 正文

公司老总向火箭研究院原院长厉建中行贿受审

来源:清远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机构:清远市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2005-12-18 10:00:00   


公司老总向火箭研究院原院长厉建中行贿受审

     昨天,涉嫌向“神五功臣”厉建中行贿的沈俊林在市一中院出庭受审。检方指控他向厉建中行贿两万美元,同时检方还指控他伙同厉建中挪用1.6亿元公款炒股赢利。

  上午9点半,沈俊林被带进法庭,身穿蓝色羽绒服的他见到记者拍照后,急忙用手中的本子遮住脸。  

  检方指控,1996年3月,北京银事达咨询公司总经理沈俊林,伙同原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第一研究院院长厉建中和财务部结算中心主任张玲英,挪用研究院的4000万公款,用于个人赢利活动。

  此外,1996年11月到1997年4月,沈俊林伙同厉建中和张玲英,将研究院1.2亿余元转入沈俊林的个人账户,用于沈俊林个人炒股赢利(以上两笔款项,案发前已归还)。此后,沈俊林在得知厉建中女儿将出国留学和张玲英要出境旅游的消息后,为了表示感谢分别向厉张两人行贿两万美元和两万港币。

  庭审中,沈俊林认为检方指控的挪用公款罪不成立。沈俊林说,厉建中当时给了他1.6亿,而他最后还了1.7亿,“我不欠他的钱”。休庭后,沈俊林的律师拒绝透露涉嫌行贿方面的消息。据悉,厉建中在受审时曾承认收受沈俊林两万美元。

  (来源:京华时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