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历史栏目 > 正文

连州市纪委监委: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发布机构:清远市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2019-3-6 17:32:00   


近日,连州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委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镇(乡)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连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誉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8年市纪委监委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并通报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情况。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再提认识、再加力度、再上举措,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搜集,拓宽发现问题线索渠道,通过明查暗访、现场接访、信访举报等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加强与政法委、公安等单位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及时掌握在办、在诉、在审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中涉及到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情况。要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提高工作整体性、协同性。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对工作推进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等问题,一律从严追责问责。(通讯员:连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