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历史栏目 > 正文

连山纪委监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发布机构:清远市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2019-5-29 15:08:00   


5月28日下午,连山纪委监委在五楼会议室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党日活动,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在家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部署的有关会议精神,并提出了学习和工作要求,强调各室组及巡察机构要按照职能分工做好有关工作。

活动中,由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马学伟通报我市查办的重大、典型的涉黑涉恶系列案件情况,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钟长鸣,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通过案件让党员们更直观体会到黑恶对社会的危害,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谢兰宗对案件做了简要解读。活动还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片。

活动进入讨论发言环节时,与会党员纷纷踊跃发言,谈思想认识、话感受体会。莫祖胜、杨朝晖、李沾南等多名党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作了发言。莫祖胜在发言中谈到“三个想不到”--想不到黑恶事件危害如此之大,想不到黑恶势力离我们如此之近,想不到黑恶分子如此之猖獗。他说,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杨朝晖发言分析了通报案件中黑恶势力生存的土壤,指出基层宗族势力勾结基层政府组织,长期为祸乡里,这给我们要加强农村基层监督工作敲响了警钟。

活动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伟彬结合活动学习内容和我县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检监察机关是极为重要的部门,只有在思想上不断提高认识,行动上才能发挥出相应的效力,思想认识不足,行动就会无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乎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点马虎都来不得,必须拿出有力有效的举措把该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反映在工作中,就是要提高工作积极主动性,加强横向纵向的沟通和摸查,即加强与公安、检察等部门的横向互联互通,以及加大镇村线索摸排深挖力度等。

张伟彬强调,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年,抓好这项工作还要善于思考和总结,要切实针对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作梳理和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并且拿出具体的办法方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同时,张伟彬还结合连山的实情,就我县纪检监察机关下一步如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做了分析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