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历史栏目 > 正文

湖北鄂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周楚平贪污受贿判5年

来源:清远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机构:清远市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2005-12-20 10:00:00   


湖北鄂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周楚平贪污受贿判5年

    新华网武汉12月15日电(汪劲松、程超)湖北省鄂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周 楚平因贪污受贿,近日被浠水县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

    周楚平是湖北省汉川市人,大学文化程度,曾先后担任鄂州市国家安全局局长、鄂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和鄂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正处级)等职务。    1995年至2003年,周楚平在担任鄂州市国家安全局局长、鄂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和工作便利,先后在发包工程、添置办公设备、关照下属和挂靠公司的过程中,借逢年过节和操办家事等机会,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共受贿12起总计金额93020元。

    2003年3月份,周楚平还利用担任鄂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的职务便利,将其私人轿车的维修费11600元在鄂州市公安局予以报销。

    因周楚平在案发后有自首情节和立功表现,法院在量刑时作了从轻处罚,遂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6个月;以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两罪合并执行有期徒刑5年,并处没收财产8万元。(完)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