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历史栏目 > 正文

四川省南部县副县长因收受16万元拜年费被查处

来源:清远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机构:清远市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2005-12-31 10:00:00   


    四川南部县副县长因收受十六万拜年费被移送司法机关,教育股长拿了四百元红包被免职,在茶楼内斗地主赌博的三名干部下课。12月30日,四川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吴光镭代表四川省纪委和检察厅通报了四起顶风违纪典型案件。他表示,元旦和春节期间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绷紧廉政弦过好年关。
  
  吴光镭通报说,南部县副县长陈德金在全省开展专项整治红包礼金工作以后,顶风违纪仍然收受工程业主、单位和个人所送拜年费等现金15.8万元。此后,在四川省和南充市纪委展开的调查中还发现,陈收受下属单位和个人红包礼金四十多万元。吴光镭说,目前陈德金已因涉嫌受贿被移送司法机关。
  
  今年1月18日,泸州市江阳区泸南中学为感谢区教育局小学教育股的支持,邀请泸州市江阳区教育局小学教育股股长张贻宗和副股长龙建等人吃饭,并分别送给张、龙两人四百元和两百元现金。此事经江阳区纪委查实后,给予了张贻宗党内警告处分,龙建行政警告处分。目前,两人均被免职。
  
  今年1月21日,遂宁市图书馆馆长杨文辉、副馆长王丽蓉及市博物馆副馆长黄霞等人,在当地一家茶楼内用扑克牌斗地主和打麻将赌博。此事嚗光后,遂宁市纪委给予杨文辉、王丽蓉和黄霞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目前三人均被免去行政职务。
  
  今年2月2日,马边县人民医院院长刘世荣利用女儿结婚大操大办授受礼金,共收到本系统干部职工礼金3.31万元,在社会上造成极坏影响。事后,马边县纪委给予刘世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世荣同时被免去院长职务,其违规所得也被没收。
  
  当天,会上吴光镭代表省纪委和省监察厅重申:严禁党员领导干部违规违纪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奖金、津贴、补贴;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打麻将、参与赌博;严禁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各种奢侈浪费行为,一律不准用公款搞互相走访、互相宴请等拜年。 (记者盛利)

(来源:中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