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县区之窗 > 正文

清远市清城区纪委监委:完善廉政档案 把好廉洁从政关

来源:南粤清风   发布机构:清远市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2021-7-1 17:25:02   


图片1.jpg

清城区纪检监察干部向干部监督室提交完善后的廉政档案。赖学超 摄

  “最近我的个人资产情况有变动,这是新的廉政档案……”6月18日,清远市清城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收到一位纪检监察干部提交的廉政档案。

  为强化干部队伍的日常监督管理,从今年6月起,清城区纪委监委着手新一轮的个人廉政档案收集更新工作。该区纪委监委按照“应建尽建、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及时更新”的原则,采用“纸质档案+电子档案”相结合的形式,对档案实行统一编号、登记造册,年度更新、实时报备的动态管理模式。

  填报内容在原有的个人基本情况、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现有房产情况、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个人民间借贷情况、个人车辆情况、乡科级以上干部述职述廉报告等内容,实现对人、事监督的全覆盖。截至目前,已更新廉政档案94份。

  “廉政档案好比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画像’,只有画全画准,并实时更新,才能更精准地体现出一名干部的廉洁从政情况。” 清城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建”的基础上,加强“管与用”的综合研究,把廉政档案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廉政审查、评先选优、考察推荐等的重要依据,对存在的廉洁风险,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时刻提醒纪检监察干部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