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县区之窗 > 正文

清远市阳山县:乡镇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南粤清风   发布机构:南粤清风  点击量:次  日期:2021-8-27 9:07:53   


       为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从8月19日起,清远市阳山县委成立3个乡镇换届风气专项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走访调研、个别谈话、受理举报等方式,紧盯乡镇换届中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对全县13个乡镇开展专项巡察。

  各巡察组主要围绕换届过程中的制度执行、换届纪律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深入了解各乡镇贯彻执行“十严禁”换届纪律的情况。对于巡察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分别与乡镇的党委书记、组织委员、纪委书记进行个别谈话,压紧压实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并及时公布问题整改情况,坚决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

  目前,各巡察组已进驻各乡镇,并与县委换届工作小组的指导组、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建立起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对乡镇换届风气情况互通、选情社情等动态信息互享的工作格局,做实做细对乡镇换届风气的全程监督、全面监督。

阳山县乡镇换届风气专项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