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正文

清远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1-10-26 16:28:21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市县三级上下联动,同步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清远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共组建1个市级专项巡察组和8个县级专项巡察组,采取交叉巡察的方式,对全市涉粮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为期2个月。截至10月19日,全市9个专项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工作。

 根据要求,清远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专项巡察“专”的优势,紧盯相关党组织职能责任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地方党委和政府落实粮食购销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主管监管责任;着力发现并推动查处涉粮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形成有力震慑;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和短板,促进长效机制建设,推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得到有效根治,取得持久性成效。

  巡察期间,清远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当地粮食主管部门和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20日。

         

微信图片_202110261627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