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正文

英德市公安局二级警长曾光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1-9-29 15:56:08   


近日,经英德市委批准,英德市纪委监委对英德市公安局二级警长曾光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曾光明信念缺失,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通过与他人串供转移违纪违法所得向组织提供虚假供述、虚假证言方式,对抗组织审查;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设立“小金库”在婚姻存续期间,多次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

    曾光明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英德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英德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曾光明开除党籍处分;由英德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