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正文

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1-11-1 9:32:30   


2021年1月26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连州市委反馈对连州市的巡视情况后,市委高度重视,自觉担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切实担起巡视整改监督责任迅速开展整改落实工作。

迅速启动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高位推动整改落实工作。设立市委整改落实办公室,统筹协调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二是严肃认真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研究制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三是积极履行巡视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市委书记先后多次听取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汇报,亲自谋划、亲自督导巡视整改工作。

有序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一是围绕巡视反馈问题和整改意见,制定了巡视整改落实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二是印发通知,要求各责任单位建立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压紧压实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列为市委督查重要内容,并根据进展情况适时开展督促检查,抓紧抓实各项整改工作任务。二是把巡视整改工作情况纳入2021年年度考核内容,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巡视反馈意见和建议,结合当前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情况,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原因,细化整改措施。

连州市委落实巡视整改情况已按有关规定上报省委第一巡视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