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清廉在线 > 正文

清远市纪委监委: 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1-11-29 9:09:5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1月26日,清远市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市委党校教育长肖龙为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宣讲。宣讲会由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胡灿阳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29090649.jpg 

图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上,肖龙以点面结合的方式,运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详实的数据,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制定决议的重大意义”“决议的显著特点”“决议概括的‘四个历史阶段’辉煌历程”等十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整场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案例佐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进一步加深了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把握。现场聆听宣讲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标准更高、走在前列,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要扭住举旗铸魂这个根本,要把握初心使命这个红线,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狠抓队伍建设,狠抓正风肃纪,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为开创纪检监察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深学透,当好宣传者、践行者,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更好地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结合起来,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实效的具体实践,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