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县区之窗 > 正文

清远市阳山县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剑指“窗口腐败”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机构:南粤清风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21-12-24 16:27:26   


    “窗口业务指示牌不够清晰,自助服务区没有安排专人指引,窗口服务人员态度生硬……”日前,阳山县纪委监委窗口服务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组将“体验式”“蹲点式”监督期间发现的某镇社会综合服务中心窗口存在的问题,逐一向该镇分管负责人进行反馈。

  据悉,为深入纠治“窗口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提高窗口服务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近日,阳山县部署开展“窗口腐败”自查自纠工作,要求各责任单位全面梳理本单位窗口服务现状,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坚决纠治,并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堵塞漏洞。

  为推动自查自纠工作落实落细,阳山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定位,对窗口服务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从今年11月开始,分为宣传发动、自查自纠、重点整治和强化以案促治四个阶段进行,以各级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大厅和职能部门办事窗口作为监督重点,着力摸查和纠治窗口单位在联系服务群众中作风粗暴、冷硬横推,纪律松弛、作风慵懒,办事程序和标准不够公开透明,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办结或一次性告知等制度执行不到位,监督和评价机制缺失,擅离岗位,与“黑中介”勾结等七大类问题。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共派出监督检查人员80多人次,对全县200多个单位服务窗口进行了专项督查,截至目前,共发现“慵、懒、散、慢”问题8个,已督促整改问题8个。

  “我们将对此次检查发现问题的责任单位进行跟进监督,不断推动责任单位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健全完善有关规章制度,以优良作风走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阳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