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清廉在线 > 正文

市纪委专题研究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2-9-13 17:46:42   


近日,八届市纪委常委会第32次(扩大)会议暨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有关通知精神,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这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聂公佐主持会议,并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真正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有深度、有力有效有成果。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五个摆进去”(把政治站位、党员身份、职责使命、家风家教、缺点不足摆进去),认真、扎实抓好学习,真正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政治理论水平的提升、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宣传发动,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运用各种平台,通过学习内容、学习活动的宣传,要让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现实作用。二要科学谋划认真组织,确保学习效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开展专题学习,做到真学、真悟、真懂。尤其是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影响带动一片;各个支部要发挥组织学习的中坚作用,支部书记要巧思、善谋,让学习活动真正学出体悟、学出效果。三要学以致用,准确把握学习重点。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既要全面学习,又要结合工作突出重点,特别是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敢于斗争”“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章节要学深、学透,学出以身许国的情怀、担当,学出干事创业的本事、能力,学出纪检监察干部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