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正文

八届清远市委第二轮巡察和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2-8-30 17:29:45   


 根据清远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截至8月25日,6个市委巡察组和25个县级交叉专项巡察组完成了八届清远市委第二轮巡察和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进驻工作。


 常规巡察的9个市直单位采取现场会议方式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为进一步上下贯通市县巡察力量,提升专项巡察工作权威性,对开展专项巡察的生态环境、住建、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农村、供销社等6个系统市县两级单位,市委巡察机构以系统为单位,采用视频会议方式的“直插基层”,市、县、镇、村四级被巡察党组织人员共同参加进驻动员会议。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作动员讲话,并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有关要求;市委各巡察组组长通报有关工作安排;被巡察的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持续巩固清远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是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抓好的一项政治任务,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巡察组和各被巡察单位要深刻认识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十四五”规划、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切实增强开展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查找并纠正政治偏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的政治监督。常规巡察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一加强”开展监督检查,一是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加强对巡视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专项巡察实行市县巡察机构上下联动,同步推进,重点围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开展监督,重点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履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使用职责等方面情况的检查,深入查找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基层不正之风等方面的问题,促进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确保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位,持续推动巩固拓展我市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把此次巡察作为推动党组织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良好契机,把支持巡察组的工作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现,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本单位落到实处。


 本轮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立专门联系信箱和值班电话,接听电话时间:工作日08:30-12:00,14:30-17:30;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八届清远市委

第二轮巡察和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

专项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1.png

2.png

3.png

4.png


县(市、区)交叉巡察组

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

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

进驻情况一览表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