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正文

七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2-1-14 10:47:13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七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察反馈采取巡察组“一对一”现场反馈的方式进行,4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15个市直单位进行了现场反馈。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各巡察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在反馈会上向全体党员干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参会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被巡察党组织提出了工作要求。分管市领导,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的有关同志参加了现场反馈会。


       反馈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被巡察党组织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明显加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压实,积极履职尽责,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巡察也发现,有的党组织政治站位不高,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改革工作存在短板;有的强化服务保障能力还有差距,对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督查力度不够;有的职能工作管理存在漏洞;有的廉政风险仍然比较突出,滥用职权办人情案、办金钱案,干部违规经商谋取利益;有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不严,“四风”现象时有发生;有的行业监管乏力,打击违法行为力度偏软,行政执法工作缺位;有的单位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偏软,因私出国(境)管理混乱;有的干部工作马虎应付,文书材料错漏百出。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委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认真履行新时代肩负的职责使命,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巡察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呵护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环境,形成既“亲”又“清”的良好营商环境,全力推动“优化环境、清远更清”。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坚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着力化解影响制约清远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通过抓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推动解决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促进查处一批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制定完善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确保取得整改实效。要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反馈强调,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加强巡察与纪律、监察、派驻、组织等监督的统筹衔接,以整改监督的外部推力,激发被巡察党组织的内生动力,推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要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检查指导,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市委巡察办要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领导干部严肃问责,坚决维护市委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据了解,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