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正文

清远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2-11-24 8:38:20   


       为强化警示教育,清远市纪委监委通报了2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一、清新区禾云镇桂岭村大路围第十村民小组原组长、经济合作社社长禤文波侵占村集体资金问题

     2018年至2020年12月期间,禤文波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通过隐瞒集体收入以及收入不入账等方式,非法侵占该村生活垃圾填埋场补偿款和青苗补偿款,共计24万多元。2022年5月,禤文波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已全额退缴


       二、英德市大湾镇英建村原“两委”干部李小玲侵占村小组集体资金问题。

     2018年1月至8月,李小玲利用职务之便,多次以村维修道路、建设文化室等为由,从多个村民小组的集体账户中挪用种粮补贴款和生态公益林补偿款共计19万多元,用于偿还其个人债务。2021年8月,李小玲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已全额退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