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县区之窗 > 正文

清新区纪委监委:学思践悟 以“廉”沁心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3-1-20 13:39:55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清新区纪委监委在强化“不敢腐”、推进“不能腐”的同时,抓住“不想腐”这个根本,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清新区纪委监委不断拓展宣传教育阵地,依托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载体,策划推出“廉洁文化—廉言廉语”、学思践悟-清新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展示等专题,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清新区还注重提升廉洁文化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全社会的广泛参与,推动廉洁文化融入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农村建设,让廉洁文化可知可感、走进日常、融入常。例如开展“廉洁文化微电影”剧本征集活动,并从中选取优秀作品拍摄微电影;把传承本土优秀传统文化、赓续本地红色文化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秦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成为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洁教育的新课堂;在全范围内开展以“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通过发出一封“树廉洁家风 创最美家庭”倡议书、观看部家风类廉政微电影、召开一家庭助廉座谈会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家属树牢“以廉养家”意识,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帐”,当好家庭“廉内助”积极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途径,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各种形式的廉洁知识竞赛,围绕移风易俗、家教家风、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内容开展宣讲,把清廉乡村建设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让群众听得懂、学得进、做得到,培育乡村文明新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村头巷尾,凝聚奋进力量。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清廉自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清新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