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县区之窗 > 正文

清新区纪委监委:送“廉”礼 过“廉”节 风清气正迎新春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3-1-20 16:27:55   


图片1.png 

“兔来运昌千家福,政廉民富万事兴。”“清廉处世家风正,踏实做人品德高。”清新区纪委监委干部现场挥毫泼墨,以笔寄意,以字传情,书写一副副富含廉洁元素、喜庆祥和的春联。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廉”味,1月19日上午,清新区纪委监委在三坑镇枫坑村委会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福送春“廉”活动”,向群众送出廉洁春联,送上新春祝福。活动现场,村民拿着自己心仪的春联,品味春联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寓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2.png

石潭镇纪委组织开展“巧手剪窗花,廉洁迎新春活动为廉政“剪彩”、以物喻廉,把廉洁寓于剪纸之中,完成了一幅幅蕴含“廉洁”情怀的作品同时镇纪委干部还把融合年味和新春祝福的廉洁窗花送到村民家中,让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近年来,每到春节来临之际,清新区纪检监察干部丰富载体开展各项活动,将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元素相结合,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节点即是“考点”,年关也是“廉关”。清新区纪委监委及各镇纪委紧抓节日节点,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病”。组织各镇各单位节前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拧紧思想开关,敲响新年廉政警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专项督查,在岗情况、工作状态、执行工作纪律、服务群众态度等方面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强化节前作风建设 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动群众对春节期间纪律作风问题进行监督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