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正文

广东怀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郑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处理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3-1-19 10:22:37   


  日前,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纪检监察组对郑文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纪律审查;经广东省监委指定管辖,清远市监委对其严重违法问题进行监察调查。


  经查,郑文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抗组织审查,串供伪造证据并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的股份,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发放贷款;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郑文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广东省农商行(农信社)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经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同意,决定给予郑文开除党籍处分;由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给予其开除处理。经清远市监委研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