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清廉在线 > 正文

清远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3-1-12 10:44:10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清远市纪委监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聂公佐作专题宣讲,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及各镇(乡、街道)纪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1.jpg

             图为清远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围绕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进行了宣讲。特别是结合二十届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重点对全面从严治党内容进行了深入宣讲,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解决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深入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影响安全发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系统施治风腐一体问题;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严的要求贯穿到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绝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要完善监督体系,更好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

宣讲内容深入浅出、具体生动,对纪检监察干部准确地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纪检监察业务水平,具有很好地帮助和促进作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真正学出政治站位、学出党性修养、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务实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

要全面系统学习通过领导带头学、党组织集中学、结合实际深入学、带动老干部学等切实有效的举措,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推动党的新精神、新理论传达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成效。

要深入研讨交流通过组织学习研讨、多渠道开展培训、开展专题调研等多种形式深入研讨交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不断拓深学习内容,扩大学习范围,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

要深入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的作用,通过开设专栏等及时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以及系列工作部署,大力营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积极开展专题辅导宣讲活动,多渠道、多视角宣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做法和心得体会。

要用学习成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贯彻落实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有力纠治“四风”;推动巡察上下联动,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