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清廉在线 > 正文

清远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3-4-7 17:12:53   


   “各派驻(出)机构要通过本次述责述廉会议,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强化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好派驻监督职责。”清远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在会上对各派驻(出)机构提出明确要求。近日,清远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全面考量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动员和激励全体派驻纪检监察干部鼓足干劲、坚定信念、增强素质、攻坚克难,推动派驻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聂公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7名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紧紧围绕落实“两个维护”责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日常监督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责述廉并查摆工作不足,委主要领导逐一点评,委领导班子成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综合评分,得分靠后的3名同志将由委主要领导约谈。

    会议指出,召开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全面掌握2022年度各派驻(出)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对2023年派驻(出)机构工作进行部署,推动各派驻(出)机构积极发挥“前哨”作用,不断强化派驻(出)机构对综合监督单位的指导督导,真正成为发现问题的“精密探头”。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一年,全体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教育整顿工作,通过刀刃向己、刮骨疗伤,着力克服人员少、底子薄、能力弱、工作思路不清、动力不足等短板弱项,不断纯洁组织、纯洁思想,切实提高派驻监督能力水平。一要讲政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省委、市委关注的“国之大者”开展监督,聚焦大抓高质量发展、大抓“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重大战略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推动驻在单位切实履行职责职能,把讲政治要求贯穿派驻监督全过程。二要讲责任。要压实监督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围绕履职尽责的方向与动力问题,理清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派驻监督职责定位,同时不断夯实自身责任意识,聚焦主责主业主动作为,敢于监督、跟进监督、全面监督,持续发挥派驻监督优势。三要讲能力。要不断克服本领恐慌,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找准派驻监督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派驻监督质量和效果双提升。四要讲作风。要从严从实加强派驻(出)机构作风建设,坚决清除得过且过心态和“躺平”思想,不断提升斗争本领、斗争意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纪检监察队伍。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派驻(出)机构全体干部,办公室、组织部、研究室、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管理室、第三、四监督检查室等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