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廉政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行 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黄坤明主持会议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机构:南粤清风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23-4-17 10:39:35   


       4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同时套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黄坤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先后到湛江、茂名、广州等地,深入企业、港口、农村等进行调研,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手把手指引我们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广东人民的深情厚爱,对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揽“两个大局”,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对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这次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入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理论品格,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办好广东的事,奋力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准确理解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深化部署和有力引领,是对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庄重宣示和强力动员,是广东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和力量源泉,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行,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广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关怀厚爱,切实把对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转化为做好广东工作的强大动力,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新篇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坚决扛起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满怀信心再出发,以更为艰辛的探索、更加艰苦的付出,跑好我们这一程,努力交出成色十足、走在前列的答卷。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要求,立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局,深化认识总书记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要求,举全省之力办好这件大事,携手港澳把大湾区建设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深化认识总书记关于着力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科技教育文化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扎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加快形成高端创新人才集聚效应;深化认识总书记关于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以制造业立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认识总书记关于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下功夫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加快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上下功夫,细化实化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工作,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奋发有为推进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订完善工作举措,有力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落实。要从省委常委一班人做起,从省领导同志做起,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省上下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