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廉政要闻 > 正文

广州深圳及省委有关部委对开展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不折不扣把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机构:南粤清风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23-4-19 17:02:33   


       连日来,广州、深圳、省纪委监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直机关工委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对本地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省领导林克庆、孟凡利、宋福龙、陈建文、程福波、袁古洁、张晓强、王瑞军等分别出席相关会议。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分别到会指导。

  广州

  广州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这是通过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迫切需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认识这是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历史伟业的迫切需要,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要深刻认识这是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迫切需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深刻认识这是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州的使命任务的迫切需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州各项工作,加快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把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深圳

  深圳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这是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这是推动全党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这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关怀厚爱和殷殷嘱托。

  会议认为,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真找问题、找真问题,以问题的有效解决带动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实施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省纪委监委

  省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对省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要求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上来,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结合起来,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推动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上下更大功夫,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斗争意志,提高履职本领,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正廉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省委办公厅、省直机关工委

  省委办公厅、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办公厅、省直机关工委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在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要求、锚定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力戒形式主义上抓落实求实效,以服务省委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服务省委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理论武装再上新台阶、工作再创新局面,为我省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组织部

  省委组织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必然要求,是以积极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和精神状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组织领导、强化以上率下、强化统筹兼顾、强化实干实效,切实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上聚焦用力,推动部机关主题教育走在前、作表率,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宣传部

  省委宣传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省委宣传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按照总书记、党中央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投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目标措施,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聚焦“双重责任”,把理论学习作为先导和基础抓紧抓实。要大兴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要聚力推动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要认真检视整改,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和整改整治。要推动建章立制,以制度形式固化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统战部

  省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省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下属事业单位、代管单位负责人等140多人参会。

  会议强调,全省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扩大党的朋友圈,在深化联系服务中拓展统战覆盖面,在推动共同富裕中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奋力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组织领导,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委政法委

  省委政法委分别召开委务(扩大)会议和全委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东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政法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把五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突出抓好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夯实铁心向党的思想根基,激发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压实工作责任、突出以上率下,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同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政法实践、破解发展难题,大力推动政法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奋力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