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县区之窗 > 正文

镜头 | 盛夏丰盈 万物荣华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机构:南粤清风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23-7-23 10:25:21   


       大暑时节,正值三伏天的中伏,骄阳当头、暑气蒸腾,万物感暑气而奋发,在天地间各争其时、迅猛生长,展示蓬勃旺盛的生命力。

1.jpg

  烈日滚烫,挥汗似雨。江门恩平市恩城街道的工地上,一线建设者们战高温、斗酷暑,用汗水诠释奋斗姿态,浇筑城市之美。(江门恩平市纪委监委供)

2.jpg

  植此青绿,带富百姓。清远市阳山县江英镇的千亩旱地西洋菜长势喜人,当地克服山多水少的环境劣势,精准发力“百千万工程”,因地制宜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富民产业。(清远市阳山县纪委监委供)

3.jpg

  南渡河畔,稻浪涌动。被誉为“粤西粮仓”的湛江市雷州东西洋,进入早稻成熟开镰季,收割机在金黄的稻田里来回穿梭,隆隆的机声奏响着丰收的赞歌。(湛江市赤坎区纪委监委供)

4.jpg

  炎蒸三伏,龙眼满梢。茂名高州市沙田镇此时正值龙眼采摘旺季,屋前的龙眼树上,一簇簇黄澄澄、沉甸甸的龙眼压弯了枝头,给村民带来触手可及的幸福。(茂名高州市纪委监委供)

6.jpg

  何以销烦暑,端居一院中。清远市佛冈县龙山镇上岳村,一家三代人在自家庭院里休憩纳凉,品尝时令佳果,尽享天伦之乐。(清远市佛冈县纪委监委供)

5.jpg

  田园变乐园,乡村幸福来。盛夏时节,孩子们在揭阳普宁市南径镇横山尾公园里游戏追逐,这几年美丽乡村建设跑出“加速度”,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活力多元、多彩睦邻的圩镇新魅力。(揭阳普宁市纪委监委供)

7.JPG

  日盛三伏,倚绿觅凉。昔日废旧的粤中造船厂摇身一变,成为屡获世界景观设计大奖的中山市岐江公园。暑气蒸腾,在葱茏古树下寻一清凉处架好鱼竿,享新景观带来“新旧融合”的独特之美。(中山市纪委监委供)

8.png

  清风送凉,心随乐动。这个夏天,更多年轻人愿意走出空调房,共赴青春之约。佛山市高明区旺林花园,草地音乐会吸引了众多年轻人,成为夏日里的时尚风景。(佛山市高明区纪委监委供)

9.jpg

  “湛”放活力,发展如虹。跟随总书记的脚步,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来到湛江市徐闻港,探访“千年丝路古港”的崭新篇章。从高空俯瞰,徐闻港口如展翅的鲲鹏,迎风翱翔。(湛江市纪委监委供)  

10.jpg

  巨轮鸣笛,整装待发。在滚滚热浪中,广州港南沙港区码头正高效运转,一艘艘巨轮忙进忙出,五颜六色的集装箱堆放得井然有序,勾勒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画卷。(广州市南沙区纪委监委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