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县区之窗 > 正文

清远连州:暖心回访 让受处分干部重燃干事创业激情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3-10-16 18:26:29   


  “这次回访谈话让我感受到组织是真心的关爱我、帮助我,我将认真汲取教训,增强纪法观念,在新岗位上积极作为,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日前,清远连州市某市管干部邓某对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如是说。

  去年5月,邓某因违反廉洁纪律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在受处分后,他一度情绪低落、意志消沉,觉得在领导和同事们面前“抬不起头”,工作积极性也受到了影响。得知情况后,连州市纪委监委将其列入了重点关注对象,并立即对其开展了回访教育。通过深入细致地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邓某逐渐打开“心结”,工作积极性大为提高,性格也再度乐观开朗起来。

  同样因回访教育而打开“心结”,“回归”队伍的还有该市某镇(乡)党委副书记杨某。此前,杨某因不正确履行职责,对分管领域的工作失管失察,于2022年6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受处分后,他一时难以接受,心里有些不服气。经过连州市纪委监委的回访教育,杨某很快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积极改正,认真履职。因工作表现出色,今年9月,已过处分影响期的杨某顺利当选镇(乡)人大主席,也为该市受处分干部打了一剂干事创业的“强心针”。

  据悉,今年以来,连州市纪委监委将回访教育作为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的重要手段之一,坚持“一案一策、一人一分析”精准制定回访教育方案和谈话提纲,全面了解受处分干部性格特点、违纪违法事实、现实表现等因素,通过心理疏导、释纪说法、纾忧解难等有效措施,靶向纠治因受处分而产生的懈怠心理和躺平心态,教育引导受处分干部改正错误、放下包袱,重燃干事创业激情。截至目前,连州市纪委监委已回访教育受处分干部44人。

  (连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