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清廉在线 > 正文

清远市纪检监察机关锚定“百千万工程” 开展精准监督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3-12-8 16:33:23   


为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乡村振兴、重点工程、民生项目等领域的典型和高发问题,深化政治监督,以头号监督的力度举措护航“百千万工程”高质量推进。

 

清远市

清远市纪委监委将“百千万工程”作为头号监督工程来抓,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推进“百千万工程”在清远落地见效。

1.jpg

图为清远市纪委监委召开清远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监督工作推进会现场。

 

清城

清城区东城街道纪工委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配备、民宿经营等情况,开展实地走访,了解村集体资产收支以及惠民利民政策落实等情况,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百千万工程”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2.jpg


清新

清新区石潭镇纪委联合公共服务办、农办、经济办等部门对辖区内已完成改造的困难老年人家庭开展实地督查,详细询问老年人对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的满意度和意见建议。今年以来,该镇共申请适老化改造工程50户,已为全镇50户生活困难老人提升了居家生活品质,完成率为100%。

3.jpg

 

英德

英德市纪委监委会同职能部门,聚焦教育、医疗、食品、交通、消防等民生领域开展政治监督,切实保障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jpg

图为英德市纪检监察干部会同监管部门在超市检查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连州

连州市纪委监委聚焦撂荒地整治、乱占耕地建房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等耕地保护措施落实情况,坚决纠治土地整治不到位、工作措施落实不力、执法监管不严等问题。

5.jpg

图为连州市保安镇纪检监察干部与相关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水田垦造工作情况。

 

佛冈

佛冈县纪委监委紧盯耕地保护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补充耕地项目,守护粮食安全底线。

6.jpg

 

连山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永和镇纪委深入上沙水草珊瑚种植基地,对项目实施、资金管理、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督促解决林下经济产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推动产业振兴政策落实落地,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7.jpg


连南

连南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会同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教育局通过查阅台账方式开展校园校服等采购专项监督检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8.jpg

 

阳山

阳山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百千万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质量、群众满意度等情况,深入工地一线实地察看,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