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清廉在线 > 正文

镜头 | 清远:精准监督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4-1-2 16:52:30   


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为打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清远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纠治营商环境背后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服务企业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以严细深实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清远市

 

清远市纪委监委围绕企业急难愁盼和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在委主要负责同志示范带领下,以“一对一”形式深入61家企业、商会开展调研,收集第一手“活情况”形成高质量专题调研报告,推动实现纪律作风之变引领营商环境之变。

1.png

清远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企业一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清城区纪委监委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着力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工作作风散漫、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治理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难、办事繁问题,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清廉服务窗口。

2.png

清城区纪检监察干部到访清远高新区、清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实地督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运行情况。

 

 

英德市纪委监委紧盯公务租车风险漏洞,通过走访调研、明察暗访、召开工作协调会等方式开展违规公务租车专项监督整治,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关于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租车管理的沟通协作机制》,及时发现并纠正违规租车问题,维护租车行业健康发展。

3.png

英德市纪检监察干部走访当地租车企业,了解公务租车情况。

 

 

连州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出击,精准切入,持续强化监督检查,深入矿山企业了解产能发展、行政审批、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着力疏通工作中的堵点淤点难点,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4.png

连州市纪检监察干部到某矿山企业督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佛冈县纪委监委坚持精准靠前监督,持续深入开展护航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督促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协调作用,对涉企问题线索做到快速响应,严查细办,以监督执纪“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5.png

佛冈县纪检监察干部到辖区玩具生产企业收集影响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当地实际,紧盯“百千万工程”典型村的桂联村“盘活土地、招商引资、要素流动、项目落地、促进发展”各环节全过程,聚焦“三地活化”运营公司发展运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倾听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护航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6.png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与企业代表深入交谈,了解经营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