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县区之窗 > 正文

连南: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 架起政企“廉心桥”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4-1-17 19:06:27   


“我们企业现下发展面临着不少问题,人才留不住、技术难提高、业务难拓展......”连南瑶族自治县天机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当地稻鱼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龙头企业之一,该企业负责人在与纪检干部交流时如是说。

连南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收集到监督员企业相关反馈信息后,迅速与有关职能部门沟通,通过倡导县供销社与企业签署销售协议,推动连南瑶族自治县总工会帮助企业组建劳模工作室等方式,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截至目前,该企业在连南相关部门的帮忙下用人问题得到初步解决,而且产品销售也实现预期目标,已累计完成销售额2138.22万元。

这是连南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营造“如鸟归林、如鱼得水”式营商环境生动实践的一个缩影。连南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聚焦企业在扩大生产中遇到的人员招聘难、销售难、政务事务办理难等问题,建立定点监督联系机制,通过设立31个企业营商环境监测点,配置56名监督员,靠前监督主动服务,架起政企“廉心桥”,为企业发展解难题提供便捷优质服务。

为了进一步清除外部环境的不良影响,连南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深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坚决查处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四风”突出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限时落实整改。如在收集到某企业反映在申请自建房安全鉴定中鉴定公司存在走形式、走过场问题后,迅速进行了核实了解,及时向县住建部门发出工作提醒,督促其履行职能、约谈15家相关行业企业,推动纠正行业监管漏洞和行业乱象,切实维护企业群众利益,为基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