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县区之窗 > 正文

清城:两个“一律严查” 以“硬监督”全力护航“营商路”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4-1-19 19:08:41   


“街办执法大队一些人太过分了,多次要求我请吃‘埋单’,这么弄下去,我生意都没法做了!”2023年3月,一则运输企业主的举报引起了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纪工委的警觉。

近年来,全市镇域经济发展热度持续攀升,吸引了许多企业进驻,但一些干部也受到不良社会风气的侵蚀腐化,不但没有“暖心护企”,甚至主动向企业“伸手”,吃拿卡要,给区域内营商环境带来负面影响。为全力护航优化营商环境,清城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清远市纪委监委关于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坚决做到两个“一律严查”,一律严查违规审批、违法执法等违纪违法问题,一律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阻碍党中央惠企利企政策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处了一批破坏营商环境的“害群之马”,清城区东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大队某副中队长就是其中的一员。

从运输企业主反映街道一名执法人员要求请吃结账的一个“小线头”入手,清城区东城街道纪工委在区纪委监委指导下,派出骨干力量连日深入涉案企业逐一上门走访,主动出击,深挖细查、紧追不放,发现执法大队某副中队长依仗手中的执法权,多次让管理服务对象为其娱乐消费结账买单,被“盯上”的运输企业主苦不堪言。上梁不正下梁歪,执法大队一些队员也有样学样,热衷于参加趣味低级的娱乐活动,还共同长期接受或主动要求管理服务对象吃请。

针对案件涉及人员众多等问题,清城区纪委监委果断采取“室组地”联动办案模式,集中力量开展突破,有效增强办案权威、形成震慑、消除干扰,促使有关人员彻底认清形势、认错悔错。最终,全部涉案干部如实反映了相关情况,承认主动要求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及娱乐活动累计高达20多次。

最终,6名执法人员向企业“伸手”吃拿卡要的窝案被一举揪出,涉案金额约12万元,6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清城区纪委监委坚决以两个“一律严查”,为“亲”而又“清”营商环境疏“障”清“堵”,为清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